English

济南交警推出新举措

提高队伍素质 解决“冷、硬、横”
2000-08-0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济南8月4日电(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宜武、宋兵)“冷、硬、横”是影响警民关系的主要“症结”。最近,济南交警支队推出10条“解结”措施,以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。

10条措施为:(1)开展以“假如我是一名办事群众、交通事故受害者、违章者”的换位思考活动为主题的“鱼水工程”。(2)深化“创满意”活动,全面实施“警务公开”。(3)实行“首问负责制”和“三声一微笑”服务。(4)实行“三不下班”、“三个提倡”服务。即:不接待完最后一位办事群众、不处理完当天的业务、不办完急办的事不下班;提倡为群众办事不遗余力、尽量为群众提供方便、让群众满意。(5)推行“宾客式”服务。(6)建立警民联系点。(7)启动“车管大篷车下乡服务队”和车辆号牌自动选号机。(8)交通事故处理实行“三卡三公开三监督一信”制。给群众发放监督卡、明白卡、便民服务卡;公开事故证据、处理程序、处理结果;民警互相监督、领导集体监督、事故当事人和群众对民警监督;事故处结后,向群众发放一封回访信。(9)设立违章处理执法站,规范民警当场处罚的执法行为。(10)实行“三敬礼”制度,即:纠正违章敬礼、告知违章者敬礼、处罚完毕后敬礼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